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

怡保長江白咖啡(即溶)

怡保長江白咖啡(即溶)
直到上一次路過怡保幫母親的朋友帶咖啡回吉隆坡試,才知道在怡保,長江白咖啡才是老字號。

而這個老字號白咖啡,現在也有現代化的包裝了。

同一種咖啡、同一個份量、同一個價錢有兩個選擇:一個是已經加了糖的三合一包裝,另一個是糖另外包的二合一加一包裝,兩個的內容都一樣,只是一個分開來包。我買的是已經加了糖的三合一包裝,個人認為出了三合一的包裝還出二合一加一的包裝有點多此一舉。更何況架子上也有無糖的齋白咖啡。

在怡保的土產店裡試喝然後最後買下的長江白咖啡,現場試喝的時候好喝好多。

不過回家沖泡起來味道也沒有差太多啦,利用剛剛研究到的茶室阿伯泡咖啡時用小湯匙打泡的技巧(泡咖啡神技)來給咖啡打泡(後來發現其實不特別打泡,三合一的怡保白咖啡隨便泡也會有泡泡浮在表面,好神奇哦!)。

味道方面,怡保白咖啡特有的濃郁質感,喝起來感覺上滑溜溜的口感,想在口中含著品嚐多一下卻不小心被它溜進喉嚨裡,那種感覺,就好像最近電台的那個咖啡廣告那樣:想到都希望馬上回家品嚐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